黑猫看见灵魂飞

愿你的荣耀永不落幕。

【德中心向】苍穹之上

·有哈德情节!!!且CP只有哈德!

·人物提及,卢修斯和纳西莎,斯内普,潘西和扎比尼,哈利。

·德拉科中心向

·是大家对德拉科要跳楼的反应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-

我站在苍穹之上,背后是我的父母。

他们是保护我的藤蔓,系住我的踝骨。


敲门变得大张旗鼓,像是有人咚咚的往木板上撞。

这太不像他们了。

德拉科坐在窗台上这样想。

"亲爱的!"

纳西莎的声音即使穿过了厚重的雕花木板也在颤抖。

"我想我们该谈谈。"

德拉科知道自己的母亲一定很害怕,但坚强的性格决定了这位夫人不会流泪。

"一切都过去了,原谅自己好吗?"

德拉科没有搭话,他的脚下就是刺骨寒风。

"回答我们啊!德拉科!"

门板下一秒好像就会破裂。

"西茜,让我来问他。"

卢修斯的声音好像一如既往的镇定。

但德拉科知道,父亲当时跪在那位大人脚下时也是这样。

碎镜靠着家主自持和冷静粘合在一起。

但那始终是面碎镜。

既使照出人影,也是恐惧的模样。

"德拉科,我知道你在听。"

无人应答。

"答应你的父亲,就算忘了一切,也要记着,你是个马尔福!"

卢修斯从未如此掷地有声。

"马尔福永远不会死的这么软弱!这么没有骨气!"

"我知道了,父亲。"

门外的敲门声弱了下去,逐恢复了平静。

德拉科收回搭在窗台外面的一条腿,蜷缩起来。


我站在苍穹之上,身旁是我的恩师。

他是保护我的窗锁,卡紧框棂上的钥匙。


"马尔福先生。"

挂画上出现了一张意想不到的脸。

"我想您可以在自杀之余分给您可怜的老教授点时间?"

斯内普驱赶开原来画上的女修士坐了下来。

德拉科一瞬间绷紧了身体,条件反射的整理好坐姿。

"看来您有在听我讲话?"

斯内普的目光好像透过了画框,如同当年的魔药课堂,令人锋芒刺背。

"你连面对我的勇气都没有了,还是你根本不想看见你又老又丑的教授,以免他让你吐出晚饭来?"

德拉科微微颤抖,他想回应,却怎样都开不了口。

"看你的样子我真后悔。"

声音比往日的讽刺更加真切,一针见血。

"我当时居然同意了那个老家伙的条件,用我的灵魂去换你这样连活都懒得的人!"

斯内普的声音少见的愤慨。

"教授。"

"你得记住,我教你东西,不是为了让你寻死用的。我当年救你,也不是为了让你亲手了结自己。"

一声长叹。

"至少替我用你完整的灵魂活下去。"

德拉科惊愕的转头去画框里寻找那抹情不外露的黑色人影,却只看到了画面上空空的留白。

伸手合上身旁的那半窗,只留下半扇供自己坐的地方。


我站在苍穹之上,云下是我的挚友。

他们是保护我的基石,筑成支撑的塔楼。


"德拉科!"

潘西的声音又尖又细,穿过了德拉科脚下的寒风直扎人的耳膜。

"别这样!"

黑漆漆的夜晚没有光线,德拉科又离地面很远,但他可以肯定这个女孩又哭了。

"你到底在干什么!"

布雷斯的声音随着夜风传来,饱含怒气,忽大忽小。

斯莱特林没有友情。

不知道是谁无意中说的名言。

德拉科曾一直对这句话深信不疑。

直到后来他才有点渴望这个东西。

他看着塔楼下的两个人,疑惑着是否这也算成奇怪的友谊。

"德拉科,受到打击就自杀你还算什么斯莱特林!"

布雷斯讽刺的喊着。

明明是关心的话,为什么从蛇的嘴里吐出来就变成咝咝的怪笑了呢?

德拉科挥挥魔杖变出了朵花玫瑰,然后看着花瓣被风卷起又飘向地面。

底下的说话声停住了,重归于平静。

他假装没看到那个刚施下的缓冲咒。


我站在苍穹之上,面前是我的爱人。

他是保护我清风,来去无痕。


哈利骑着扫把停在了德拉科的面前。

没人说话,他们就这样四目相对。

"你⋯⋯"

德拉科率先出声。

"也是来劝我不要往下跳的?"

"不。"

哈利挠挠头。

"相反,我是劝你往下跳的。"

德拉科挑挑眉。

"救世主终于放弃救助一名前食死徒了?"

就是大大咧咧的挑衅。

"不,德拉科。"

哈利的绿眼睛平静的盯着面前的人。对上面前人疑惑的目光,他轻声解释。

"你只是德拉科。"

"斯莱特林,马尔福,一位延续着别人生命的人,这些东西通通不应束缚你,你只是德拉科而已。"

"所以,我并不害怕你跳下去。"

"因为我会接住你,在你堕入黑暗前接住你。"

德拉科站了起来,双脚离开窗台。

耳边是呼啸的风声。

金色的飞贼落入找球手的怀抱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感谢阅读。

彩蛋是老邓头的非常OOC且 沙雕的发言,与正文无关。

评论(1)

热度(52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